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首页
你知道这些常见的办公室物品属于什么垃圾吗?
2021-07-29 11:2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你知道这些常见的办公室物品属于什么垃圾吗?
2021-07-29 11:2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问:快递到了,那么快递包装该如何处理?

当然是可回收物!回收纸箱时,要将包装箱上的快递运单、胶带等撕下,最好将纸箱压扁后再投入可回收物垃圾桶内。但是!撕下的快递运单、胶带、塑料袋、封套等,应投入其他垃圾桶内。

问:天气越来越热了,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喜欢喝杯冰饮,还有些同事喜欢泡杯茶水或咖啡,这些垃圾应该怎么扔?

咖啡渣、茶渣,包括茶包、奶茶里剩下的珍珠果粒仙草,还有平常吃的水果、办公室绿植清理下来的枯枝树叶等,都是厨余垃圾。

问:下午要开会打印了一些开会用的资料,装订整齐后发现资料里有些错误数据,再去打印时发现墨盒空了,这些用品该如何处理?

办公日常产生的废弃纸张、文件、报纸等都属于可回收物。装订文件的订书针属于其他垃圾。可充电电池、纽扣电池、废旧灯管灯泡、用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应投放至有害垃圾桶。

注意:不可充电电池属于其他垃圾哦!

含有不方便泄露信息的文件,可以在碎纸机绞碎后再进行回收。但并不是所有的纸类垃圾都属于可回收物: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等受污染且无法再生的纸张都应丢放至其他垃圾桶。

问:同事找你借笔,你发现中性笔没有油了,手边的另一只圆珠笔也没油了,最后只能抽了一只铅笔递给他。他写错了字转身又问你借了块橡皮。这些又是什么垃圾?

我们在办公中常用的圆珠笔、中性笔、铅笔、橡皮、回形针等都是其他垃圾,还有我们从小认为有害的修正液、修正带都是其他垃圾。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