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奥体街心公园
2020-01-17 16:16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奥体街心公园
2020-01-17 16:16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奥体街心公园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宾水西道与凌宾路交口,为街头开放式公园,与之毗邻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天津体育馆是2017年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的主要场馆。

奥体街心公园建成于2008年奥运会时期,当时的风格是以草坪为主的较平坦的绿地广场,经过科学的设计、艺术的布局和高标准的建设,目前是一个林荫漫步的街景公园。

街心公园打造了自然的微起伏地形,大量栽植乔灌木,植物品种以乡土树种为主,主要有国槐、白蜡、法桐、椿树、五角枫、金叶槐、丝绵木、金叶榆、杨树、皂荚、柳树、栾树等乔木品种,同时配植矮本金枝槐、西府海棠、北美海棠、紫叶矮樱、太阳李、碧桃、紫薇、石榴、红花木槿、金银木、丁香、珍珠梅等色叶观花植物。公园内铺设了塑胶健身跑道,跑道两侧栽植了高大法桐,形成林荫景观,同时林下栽植荷兰菊、玉簪、八宝景天等地被植物,形成生态大绿的景观效果。

公园内植物搭配不仅品种丰富,而且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公园内利用植物季相变化,确保季季有风景,节节有亮点。沿路漫步,不但可欣赏整体风光,还能观赏局部景致,真正做到道路绿廊,步步有景。

同时公园内有供儿童活动的小广场和供老年人下棋聊天锻炼身体的空间和塑胶跑道,步行道园路连通整个公园给附近居民提供一个良好休憩锻炼环境。公园道路两边设有庭院灯,绿地地被里设有景观灯投光灯等,既方便照明也能衬托出夜晚公园景色。

公园面积:5.6万平方米

公园开闭时间:全天开放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