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市公用事业局供热燃气中心祖永和
2021-01-27 16:0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市公用事业局供热燃气中心祖永和
2021-01-27 16:0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祖永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1月出生,现任天津市供热燃气管理事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善于学习、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服务人民。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一、谱写忠诚,一腔热血永无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钻研本职业务,工作有魄力,有胆识,能担当,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工作三十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2019年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天津市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城市公用事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城市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显一流

燃气行业事小关系大,群众生活离不开,干好这行就要像燃气火苗一样,有热度、有耐度、用得快、用得顺。”这是祖永和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几乎每年冬天,我市都会遭遇“气荒”,尤其是今年天津市30年未遇的极寒天气,祖永和同志主动作为,勇上一线,积极帮企业所难,抓好服务搞扶持。他凭借多年管理经验,指导燃气企业联系上游,落实合同,科学调度,合理调配,保证供气。在燃气经营企业经营许可审核过程中,他超前服务,指导企业完善资质手续,经他审核的燃气企业设立经营许可和准销许可多达百余个,无一环节有纰漏,无一企业有投诉。自任供气管理科科长以来,该同志更注重燃气服务水平和安全供气用气的双保障,努力做到两手硬、两促进,有力助推了我市安全稳定、优质高效供气。

    三、践行宗旨,真诚服务解难题

祖永和同志始终将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力争把最满意的服务交给老百姓,为提高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效率,他从2015年起,将科室办公电话开辟为直接面对群众的服务热线,自己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百姓有燃气服务方面的各类咨询、建议、投诉、报修,可直接拨打,节省了工单流转时间,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南开区开明西里小区2号楼3门多年前施工没有预留燃气安装口,导致多户居民无法安装天然气,只能使用煤气罐。接到了问题反映后,祖永和当即组织燃气公司营业部门、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实地勘察,探讨制约通气的相关问题,他前后奔波20余次,现场沟通对接确认,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主动服务,解决了当地居民20多年“换罐扛罐”的历史。小区居民夏秋玲说:“祖科长解决的不单是燃气问题,而是提升了我们居住的幸福感!”面对群众的心声,祖永和更加坚定了满足群众诉求的信心。家住河西区友谊路中乒公寓谢先生拨打燃气服务热线,反映燃气主管道从家中穿过,主阀门设在自己家中,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凭借多年经验,初步判断尽管反映情况应该不违反设计规定,但可能给用户生活带来不便,他积极联系相关燃气企业,协调多方综合筹划,不到一周就完成用户燃气管道改造。像这样的先进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但他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也带动了他周边的同事,奋力拼博,爱岗敬业,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