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天津城管执法总队开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再教育 常抓不懈 再警示 警钟长鸣
2021-02-05 18:5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天津城管执法总队开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再教育 常抓不懈 再警示 警钟长鸣
2021-02-05 18:5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一经播出,就在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在按时观看的基础上,执法总队党委组织开展了专题片集中再观看、再警示教育活动。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廉政警示教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避免“看片人”一看而过,“参观者”走马观花,21日,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再观看、再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严重违纪违法原领导干部的现身说法,会场内座无虚席,全体干部聚精会神地观看,还有人认真地做着笔记。专题片中16个正风肃纪反腐的真实案例,以及荧幕中展现出的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据,让人震惊、令人深思、发人深省。特别是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等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相关的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深刻反映出监管流于形式、执法走过场、失职渎职、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带来的严重危害,让总队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活动结束后,总队各科室、支队立刻开展了警示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专题片中一个个真实案例,一个个血淋淋的惨痛教训令人震惊、灵魂震颤。这些反面典型案例,无不给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同志们一致承诺,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必须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因为工作的疏忽和失职失责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在研讨中,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具体执法活动中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形成部门对照检查整改方案,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

执法总队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排查廉政风险点、召开重点节日廉政会等措施劲吹廉洁清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推动营造执法总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此外,执法总队以警示教育为硬抓手,规范队容风纪风貌,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持续推动总队规矩纪律不断走严走实,着力发挥头雁效应、表率作用,带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新年展现新气象、树立新形象。

针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执法总队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提高全体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正确使用手中的执法权力,时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