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天津市动物园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3-01 11:4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动物园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3-01 11:4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园属各支部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开展委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225日,天津市动物园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园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园领导班子成员、园属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民主测评、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园属5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5方面重点内容,从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3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后,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中点评,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书面述职材料对园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动物园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严”的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不断激发支部工作活力,让“严”和“实”的作风在基层党支部扎根。

2020年,园属各党支部书记知责、明责、担责,有态度、有措施、有成效,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筑牢抗疫防线,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干部队伍迸发活力,园党委总体认可满意。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不足、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不够充分等问题和不足。各党支部会后要主动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园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动物园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高度,站在城管委、动物园发展大局的高度,认清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把党支部建设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等重点内容的教育培训,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学习质量,发挥领导干部领学示范作用,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推进园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动物园“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要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进行意识形态风险梳理排查,强化舆情监督管理,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状态能够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五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风险防范,守住廉洁“底线”,不触碰纪律“红线”。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集中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案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于平常,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园属各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围绕动物园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建成效,为促进动物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