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市道桥中心工会举办第一期职工培训班
搭建平台促学习交流 学思践悟强道桥事业
2021-07-19 11: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市道桥中心工会举办第一期职工培训班
搭建平台促学习交流 学思践悟强道桥事业
2021-07-19 11: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近日,天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工会于天津海河教育园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组织举办职工培训活动。中心所属各单位共选派5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组织周密、效果突出,得到了领导和与训人员的一致认可。培训活动采取白天集中授课,晚上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提升中心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期2天的封闭培训内容涵盖专业法律法规体系学习、道路桥梁工程组织管理、安全生产知识案例教学、班组管理、廉政教育等几个方面。培训期间,学员就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展开集中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2天的集中脱产培训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丰富了实践,使他们的思想认识受到了极大的触动、震撼与启发,为今后如何开展好工作丰富了知识储备,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培训班结业讲话中,道桥中心党委书记指出此次培训工作的成功举办体现在5个好上,一是形式好。有培训讲师、有互动交流、有案例分析、有经验介绍,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潜移默化地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素养。二是内容好。各类别专业培训内容即顺应了形势需要,又紧密结合我们工作实际,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对策指引,与训人员纷纷点赞。三是学风好。大家认真听、认真记、认真交流,对照实际经验交流,学思践悟,思想有交锋有碰撞,互帮互助有默契有共识,真正做到实践与理论结合,思想与认识同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四是效果好。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效果很好。有理论认识成果、有工作交流的成果、有思想提升的成果,最重要的是大大增强了专业意识。五是平台好。为大家提供经验交流和思想融合的场所,而且争取每年搞两期,年年坚持下去。

培训强调,要切实做好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发挥好培训班的作用,抓好培训班的理论学习思想成果的转化和落实尤为重要。把三个方面必须转换成为共识和坚持:一是干专业的事,二是说专业的话,三是担专业的责,担负专业的责任,始终保持理想的初心,不忘肩负的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道桥养管事业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位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沉浸式人民防空工程展览馆。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