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市城市管理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2021-07-16 11:5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市城市管理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2021-07-16 11:5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15日上午,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广和指导组成员全程指导。

刘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为新百年、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展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筑牢忠诚之路,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筑牢使命之路,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筑牢奋斗之路,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实干品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峰同志强调,要发扬优良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一要带头深入学。全委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身入、更要心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通读原文、深悟思想。二要融会贯通学。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与“七一”重要讲话在内容上紧密联系、思想上高度一致,能够帮助我们更全面、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必须要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三要带着问题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我们要带着问题学、举一反三学,在重要讲话中找思路、找方法、找途径,用蕴含的智慧经验去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切实推进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动员后,刘峰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实干苦干,全面开创新时代城市管理事业新局面”为题,从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勇立潮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看齐跟随,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我们要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更加自觉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永无止境,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等六个方面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感悟新思想的理论再教育、重温奋斗史的精神再升华、坚定守初心的党性再淬炼、阔步赶考路的整装再出发,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含市公用事业局机关)正、副处长,委属(含市公用事业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