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立足服务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学党史 促作为”专题座谈会
2021-02-25 09:3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立足服务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学党史 促作为”专题座谈会
2021-02-25 09:3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1224日,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学党史 促作为”专题座谈会,委党组书记刘峰主持,党组成员王艳玲、高显瑞及部分机关处室、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汲取理论、指导实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重要讲话和有关城市管理“绣花”功夫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把全委上下塑造成一枚硬币的两面,一面是以党建引领高度集中的理想信念,另一面是各板块功能特色突出的业务工作,打破“两张皮”,高质量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三要立足问题、注重成果,把服务群众作为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立足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环保督察整改事项、历史遗留问题、建议提案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融合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力行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彰显城市管理系统的学习教育特色成果。

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领会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制定好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好委系统党史教育。一要层层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特别是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深入基层共学,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营造学史气氛,严肃活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活用学习教育形式,广泛开展大讲堂、大讨论,开展特色警示教育,利用城市管理窗口平台开展丰富宣传,成立专项督导组发挥监督引导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精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突出城市管理领域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亮点,汇聚干事创业磅礴伟力,以学促干、以干促成,高质量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