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花苗木中心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1-04-15 17:1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花苗木中心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1-04-15 17:1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党史宣传教育效果,提升花苗木中心法治和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全中心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工作,花苗木中心开展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齐抓共管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委相关工作部署,花苗木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在做实基础工作上见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文章,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通过传达文件、制定方案,确定主题,安排活动,提出要求等连续动作,筹划落实好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内容。通过LED电子屏、悬挂布标、设立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学习教育氛围。

二、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全民意识。以梅江公园为宣传阵地,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民法典宣传视频,通过园内广播对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进行循环宣讲。以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为介质,向游园市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和《民法典》等知识,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制品380份。以知识答卷为桥梁,志愿者服务为媒介,多维度与游园市民和现场职工进行互动宣传、讲解有关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得到游园市民一致好评,收集知识答卷共计42份。进一步提升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培训效果,提升安全素养。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并进行答卷测试,共计180人次。一方面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强化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真正达到教育一名职工、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有机结合,切实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目的凝聚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动力源泉,切实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升华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切实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效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