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五一期间市属各大公园积极办实事保障游客游园
2021-05-06 18: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五一期间市属各大公园积极办实事保障游客游园
2021-05-06 18: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市城市管理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为市民游客服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为全力护航“五一”小长假,确保节假日期间公园运行平稳有序、游客顺心满意,市属各大公园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全员上岗、密切配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八方来客,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实践活动的最根本标准,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水上公园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水上公园。一是打造绿色低碳景观。针对园内各岛景观特色,结合“低碳绿色生活”主题对各个景观节点进行优化提升:将草编绳小品、废旧轮胎、啤酒瓶融入室外景观,打造 “低碳绿色生活”景点2个,倡导废物再利用的生态环保理念。二是全面加强游艺设施检修,确保游人安全。游乐园欢乐岛17件游艺设施全部检修开启,7件新引进游艺设备给游客带来不一样奇妙感受。三是提升水上游览体验。满足节日期间游客游湖观景的需求,新增50余条新型水上电瓶船、300余条游船、4条大型水上观光巴士全新升级,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公园湖光春色。四是举办“迎五一绿色低碳生活” 专题科普活动。采取“科普宣传+领养绿植”的方式,提升互动体验,呼吁市民游客增强绿色低碳意识和践行环保的能力,身体力行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中。

动物园创新举措服务游客一是完成东门北侧停车场建设,缓解了游客停车难问题。“五一”期间开展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市民游客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开发文创产品,结合动物园明星动物宣传,在狮虎山、猩猩馆设立经营点,推出老虎、红毛猩猩等文创产品。充分发挥动物园科普教育基地职能作用,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环保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关注自然、爱护动物的理念。合理规划门区布局,研究制定了售检票应急措施,及时疏导分流,避免了游客聚集,减少入园等候时间以“赠送花卉为手段、宣讲科普低碳理念为目的”。全天开放放映厅,在满足游客休息的同时,建立红色阵地,组织面向游客的爱国主义影片公益放映活动,宣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功绩,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水西公园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低碳生态生活主题宣传。以“赠送花卉为手段、宣讲科普低碳理念为目的”,倡导游客参与保护和改善自己生存环境,五一假期,水西公园设置了宣传讲解室和多处宣传栏点位,发放“绿色低碳”理念的宣传单3000张,专人进行主题讲解宣传,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理念。通过发放宣传单等与千余名游客互动式交流,使参与者深刻认识在绿色生活、节能减排的同时增加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净化和改善空气质量对降低温室效应的重要作用,增强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和增加碳汇从我做起的生态意识。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