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动物园五一节假日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圆满收官
2021-05-08 16:4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动物园五一节假日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圆满收官
2021-05-08 16:4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五一”小长假期间,动物园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节日各项工作部署,全员上岗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各项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优美的游览环境。五天假期,动物园共接待购票游客18.9万人,比2019年增长2.5万人,增幅13.5%,为近年来同期接待游客量最高纪录。

——强化公园安全管理

一是节日期间,动物园各级领导每日对园内安全隐患源点、动物馆舍、游艺设备、机船等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巡视,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随时在有效监控范围内。二是快速高效落实游客高峰时段各种应急预案,对东门、西门及时采取分流措施,确保游客出园、入园秩序,保证游客安全游览。三是加强公园安保、客服、民警、志愿者的协调配合,遇突发事件做到迅速反应、处置有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不出问题。四是动物饲养员在做好饲养工作同时加强馆舍巡视,疏导游客参观秩序,配合治安客服中心及时为游客解决困难,及时制止游客投喂,确保游客文明有序游览。

——强化节日期间疫情管控措施

结合公园实际,制定动物园“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精准科学防疫。一是园区内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安保人员持续不间断巡视和播放游客游览须知,提示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加强易聚集区域的巡查和管控,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游览。二是落实动物展出外放,引导游客室外参观,对易出现游客聚集部位定人定岗做好游客疏导工作。

——打造优美游园环境,确保园容园貌整洁

一是在五一前夕,完成新栽、移栽早园竹、苦竹、金镶玉、矢竹等竹类1940株;大花月季、丰花月季1500株;金叶榆、玉兰、梨花海棠、北美海棠、太阳李、黄刺玫、连翘等乔灌木394株;金叶榆造型、女贞球、黄杨球、石楠球等造型绿植104株;大叶黄杨、沙地柏绿化隔离带136延米;完成花坛布展2处,栽植玛格丽特、石竹、粉牵牛、孔雀草、串红等应季草花5700株;麦冬、鸢尾、费菜、马蔺等宿根花卉5542平米;草坪补植1874平米;自播油菜花种2000平米,累计美化绿地面积11000平米。二是开展绿色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废旧汽车轮胎、轮毂等废弃物融入公园景观,搭配槟榔竹、细叶芒、花叶芒、狼尾草,孔雀草、串红、矮牵牛等花卉植物设计制作绿色低碳主题花坛,设立主题宣传横幅,为游客传递废物再利用的生态环保理念。利用东门游客临时出口通道设立宣传点位开展公益赠花活动,设立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标语牌,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三是安排喷水车每日在游客到来前,对全园道路、广场进行冲刷、喷淋,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污渍。游客高峰时段,对人流密集、垃圾产量大区域的增派保洁力量,加大垃圾清运机械作业频率,垃圾及时清运,实现了园容干净整洁。

——提升公园整体服务水平

全面提升票务、商业、游艺文明接待、文明服务标准,工作人员做到统一着装礼貌待客、文明用语;各商业摊点足备商品及零钞,确保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及时取送票款并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大额资金安全管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机关科室人员充实到东门票务一线为游客服务,保障东门门区游客入园秩序井然。职工食堂做好全园职工中午备餐服务,全力保障公园各项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