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市城市管理委推动全市窨井盖排查治理工作
2021-06-10 14:4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市城市管理委推动全市窨井盖排查治理工作
2021-06-10 14:4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快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度,推动建档工作,69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我市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委相关处室参加,并邀请市检察院列席会议。委副主任张捷出席会议。

会上各行业主管部门、委相关处室就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对在窨井盖排查治理中存在的权责交叉现象、产权不清等问题,坦诚进行了交流,为下步做好建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对做好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安全预防,要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治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二是抓紧理清责任,通过全面普查建档进一步明确产权归属,确保发生问题后能迅速分清责任,杜绝推诿扯皮;三是建立兜底机制,窨井盖的维护、管理责任单位无法确定的,由其行业主管部门指定维护、管理责任单位或自行维护管理。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于排查工作中发现的窨井盖安全隐患要在620日全部治理完成,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具备可操作性的窨井盖治理标准,指导本行业窨井盖养管单位完善巡查、养护、维修、管理、应急处置机制,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与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汇报,明确窨井盖底数,在7月底前按时完成建立档案工作。四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于在推进建立档案工作中出现的权责交叉、产权不明等问题,要积极主动向市城市管理委提出组织协调,防止出现对复杂问题视而不见、对管理范围故意缩减等问题现象。五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新技术应用,切实扭转重建设轻管理观念,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