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市城市管理委深入河西区寿园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1-09-17 11:0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市城市管理委深入河西区寿园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1-09-17 11:0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914日上午,为深入推动河西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河西区城管委邀请市城市管理委废弃物管理部门和市垃圾分类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寿园里社区,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时代意义。

活动现场通过精心制做的视频短片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生动的动画演示,向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各种生活垃圾,怎样按照四分类标准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通过精彩的现场讲解,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促进了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废弃物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发挥好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重要作用。属地街道、居委会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二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箱房建设。通过撤桶建箱房等工作,推动硬件设施建设和投入,做到定时定点投放,养成城市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现场宣讲、入户宣传、桶前示范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各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大执法考核力度。通过诚信体系建设和普法教育等手段,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向法制化轨道迈进。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通过执法检查、违规处罚等法律手段,保障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五是利用好科技手段,创造人人参与的大环境。通过“津彩分呈”微信小程序、扫描垃圾袋二维码等互联网手段,创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逐步养成环保意识。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