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河西区城管委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17 15:2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河西区城管委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17 15:2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河西区城管委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913日,河西区城管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部署了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明确了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旅游、电力、电动自行车、仓储等11个专项检查的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

针对全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二是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坚持“四铁”原则,杜绝形式主义和好人主义,全面、细致地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痕迹管理,按时按要求上报各项统计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挂在心里头、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

四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落实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911日起,河西区城管委联合津燃华润对松江里、嫩江里、华江里、兰江里等社区及周边道路临街户采取地毯式入户排查。913日下午,河西区城市管理委领导带队深入中民燃气河西供应站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燃气企业要加强入户安检、细化液化石油气销售管理模式,要建立可追踪、追溯的用户管理制度,同时,现场对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和用气安全告知。一周以来,共检查723户,发现胶管老化隐患7处。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商铺5家。其中3处隐患已整改完毕,4处管道气隐患已采取停气措施,对5家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商铺已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落实整改。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