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和平 区城市管理委创新思路扎实开展落叶清运工作
2021-11-26 09:2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和平 区城市管理委创新思路扎实开展落叶清运工作
2021-11-26 09:2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寒风起,黄叶落,近日气温越来越低,市区道路两侧树木落叶不断增多。和平区城市管理委针对这一季节性问题主动而为,积极对接落叶临时堆放点位工作人员,根据堆放情况及时安排车辆进行清运,保证落叶日产日清。

清运落叶以往都是单独加派清运车次的模式,今年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垃圾运输队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整合资源、紧密联动,将原有夜班部分车辆的出车时间提早半小时,在保证正常作业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采取穿插拉运和顺路带活的形式,将各堆放点位的落叶一并进行清运。这种充分利用固有车辆和人员收运落叶的新模式,提高了车辆的利用率,既解决了实际问题又节约资金“过紧日子”,避免加派车辆和人员造成的经费支出,在财政经费紧张的形势下实现工作效益最大化。在落叶清运作业中,垃圾运输队还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教育,针对落叶易燃的特性,要求驾驶员行车中注意观察,熟练使用车载灭火器,如遇火情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行车中注意控制车速,严禁急转急停,杜绝沿途撒漏现象,避免二次污染。

下一步,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将持续关注降温、大风等天气变化,坚决打赢落叶清运攻坚战,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