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水上公园携手二宫公园共同探索城市公园共建互助机制
2022-06-13 11:5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水上公园携手二宫公园共同探索城市公园共建互助机制
2022-06-13 11:5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充分探索公园行业共建共赢机制,水上公园与二宫公园在试开园前期开展深度创新交流,以“三大举措”合力探索建设精品城市公园的优选路径。

一是沉浸式建章立制。水上公园选派处级干部带队常驻二宫公园项目现场,以水上公园长期以来践行的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及“保防控、保运营、保稳定”治园理念,指导协助项目园区建章立制,完善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园区大树成长信息库,细化安全责任制度,完善消防设施布局管理,“手把手”指导公园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指导园区特种设备维保检测工作等工作举措,全覆盖、有重点地夯实园区管理基础,推动二宫公园管理软实力上水平。

二是互助式养管模式。水上公园精心挑选相赠百余株精品睡莲,传授栽植技法,有效丰富二宫园区水生植物品种。联合开展园林布局研究,在二宫公园增建的6块绿地科学合理配搭各类植物1.5万株,形成“成线成林成片”的绿化格局,构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二季见果的生态空间。水上公园派出专业骨干养管队伍指导二宫公园大树名木精细化管理,对二宫剧场东侧的70年树龄凌霄开展专项保护。同时,以二宫公园凌霄专项保护措施为启发,建立打造古树名木特色观赏景点的工作思路,以贴合植物生长需要,创新特色景观项目的模式,切实守住城市公园大树的自然美、天然韵、生态味

三是共进式经营理念。共同建立长期维护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开展人员互学、技术互助、特色经营服务项目共享等交流活动,以季节时令、传统节日为依托,联合开展主题鲜明、服务群众的公园文化活动。同时,水上公园也积极以“工”“公”二字的深刻内涵为鉴为源,将二宫公园职工思想教育引领的先进经验融入水上公园管理建设之中,为市民打造出寓景于水、寓美于园、寓教于乐的新模式园区,共同探索“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共进新格局,促进文旅融合、文商融合,共谱发展和音。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