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垃圾分类入童心 绿色环保齐践行
——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迎来小小参观团
2024-04-11 16:0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垃圾分类入童心 绿色环保齐践行
——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迎来小小参观团
2024-04-11 16:0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的发展理念,49日,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与共建社区所辖美棠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入童心 绿色环保齐践行”主题活动,100余名学生及老师走进市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切实培养小朋友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培养参与美化城市环境的积极性。

在活动现场,秉承“参观体验共享”的理念,邀请河西区城管委垃圾分类宣讲员以贴合小朋友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入手,采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的危害、如何减少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四大分类以及垃圾的最终去向等知识。同时结合小朋友年龄段特点,通过互动提问、触屏游戏、模型参观和观看宣传视频等富有趣味性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玩中悟”,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美丽一个社区。此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踊跃,在一个体验垃圾分类的科普环境中,进行了“浸润式”环保教育。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发挥好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阵地的功能作用,积极探索与驻地社区共建模式,倡导社区居民树立建设美丽城市、低碳生活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