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天津市园林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2024-04-15 11:4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园林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2024-04-15 11:4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园林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讲座,邀请公安法治副校长天津市公安局王以智警官走进校园,为师生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王警官以一系列提问开场,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结合宣传片、短视频告诉大家随手拍发的照片、朋友圈,都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他强调,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安全,还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多个方面,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时刻保持警惕。他叮嘱,在日常生活中电信诈骗花样多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参与非法活动。他鼓励,关注身边的同学,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园林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学生们表示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好少年。教职工们表态自觉强化国安意识,将国安教育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培育爱党、爱国、爱校、爱身边人、有温度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园林学校将持续用力强化法治教育、履行保护国家安全责任,特别是在安全校园建设工作的进一步优化上善作善成,为培养具有法律素养和国家安全意识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