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2024年天津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2024-04-15 11:4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4年天津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2024-04-15 11:45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41-3日,天津市供热燃气管理事务中心会同天津市燃气行业协会,组织全市16个区管理部门负责同志、41家液化石油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95人,在天津城建大学开展2024年天津市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参训学员跟随授课专家们共同学习了《城镇燃气经营安全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液化石油气行业常见隐患识别及管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内容,并前往滨海新区港塘燃气销售有限公司观摩,实地学习场站工艺设置、新技术应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本次培训全面分析我市液化石油气行业面临的短板弱项,对照检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综合检查组检查燃气企业提出的隐患问题,精心选择课程,精准施治行业安全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痛点、难点,力促突破行业瓶颈,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水平。

下一步,市热燃事务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我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等重要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持续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指导各区城管委、各燃气经营企业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组织企业逐条对照《燃气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严格防范重大隐患滋生。二是规范化企业内控管理。充分发挥此次培训工作成效,组织企业对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 33000,充分利用专业力量,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符合规定要求、贴近企业实际、便于落地实操的“制度手册”“操作指南”,切实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水平。三是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盯紧液化石油气行业薄弱环节,倾斜检查力量,压实各区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机制。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