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12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1:5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12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1:5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类别:A


公开属性:

唐承秀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提升高铁天津沿线整体环境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您的建议,结合实际,我们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治理。今年以来,针对铁路部门排查出的津秦高铁和京哈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我们会同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和天津铁路办事处,制定下发2020年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力推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圆满完成151处问题点位治理(其中硬飘物类32处、轻飘物类77处、建(构)筑物类32处、堆放类7处、树木种植类3处),得到了铁路部门逐处逐点位认可。累计加固硬飘物33.7万平方米、压盖拆除轻飘物77.4万平方米、拆除建(构)筑物1.3万平方米、清理堆放物50吨、整治隐患树木874

二是开展沿线环境治理“回头看”。充分发挥铁路“双段长”制作用,对前期整治的铁路沿线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逐线路逐类别进行排查,重点突出彩钢瓦类建(构)筑物屋顶等硬飘物的加固情况和塑料大棚、广告牌布、防尘网等轻飘物的管控情况,对新增反弹回潮的问题,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不留死角,“回头看”治理56处问题,有效确保了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

三是持续加强绿化美化提升。努力克服疫情的不良影响,在春植开展前下发《天津市园林绿化行道树栽植导则》和《天津地区推荐园林树木栽植导则》,指导我市2020年度铁路沿线各类绿化工程科学选择适宜树种。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城市绿道建设,城市绿道河西段、李港铁路绿道西青段等建设有序开展;以绿道公园为试点,探索铁路沿线绿化建设提升的模式初步形成,为今后高铁沿线绿化建设及改造提升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创园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各区铁路沿线周边绿化建设项目,针对区域特点,通过实施公园绿化、道路绿化等多种形式途径,全方位、全覆盖的提升我市园林建设绿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提升各类绿化面积86.42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9.8万株,也为高铁沿线绿化景观建设打造了样板。


20201012日   




工作人员:毕冬冬


联系电话:28455006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