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22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22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类别:A


公开属性:

王迎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治理物业小区违章搭建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一直将社区市容环境秩序治理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会同民政、公安、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治理,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全面贯彻市委组织部等四部门制定的《天津市社区评星定级工作办法》文件精神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旧楼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的意见》,持续推进社区环境整治,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

针对您提出的津南区天津街沿线居民小区违章建筑治理问题。经津南区执法部门核实,领仕SOHO小区始建于2005年,共88层封顶,现住户有480余户。2007年建成之后开发商私自改变用途房屋对外出售且无房证,2010年至今开发商资金链断缺,不再管理小区,造成居民上访投诉等问题。因该小区各类问题比较突出,政府在2016年对小区房屋进行统一办理房屋所有证(工业用地50年),其中60余户未办理,因开发商把60余间房屋进行融资抵押,所以未在办理之中。现小区物业管理由天津市仲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玫瑰庄园小区建于2000年,属住宅用地。洋房别墅共45栋,其中洋房3栋、联排23栋、双拼7栋,独栋12栋,建设用途是高档住宅小区,现住户有326余户。现由天津市弘诚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针对上述问题,津南开发区管委会制定了《关于津南开发区领世公寓违章建筑问题治理方案》,针对该小区未解决的违章建筑问题,进行分类处理,采取坚决遏制新建违法建设与逐步解决建成违法建设同步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巡控、治理体制机制,有效遏制领仕公寓小区违法建设势头,并完成以下治理任务:

(一)对于主体连建违法建设,按照《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之规定,履行拆除违法建设一般程序并限制其产权交易,待征信体系完善后,纳入征信体系进行惩治。

(二)对于违章圈占及非主体连建的违法建设,履行拆除违法建设一般程序后依法拆除;

(三)履行简易程序依法立即拆除在建违法建设;

(四)加强巡控坚决遏制新建违法建设;

经过治理工作,该园区内影响消防通道堆放的集装箱、僵尸车等已全部清理完毕。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开发区将领仕soho小区、玫瑰庄园小区违建的基本情况再次进行了排查。领仕soho小区发现私自安装地锁65余处,圈占小院情况40余处,彩钢与木质结构违章建筑32余处,砖混结构违章建筑12余处,小区外店铺违章建筑10余处。经过多次的排查与实地走访发现上述问题,其中各类违章建筑94余处,车位地锁65余处。

玫瑰庄园小区问题点位分为洋房和别墅两部分。洋房区发现圈占小院42余处,砖混结构扩建12余处,彩钢结构扩建80余处;别墅区发现圈占小院61处,砖混结构扩建74余处,彩钢结构扩建38余处。经过多次调查与实地走访摸排玫瑰庄园洋房及别墅各类违建共计307余处,圈占小院共计103余处,扩建砖混结构共计86余处,扩建彩钢结构共计118处。

为妥善解决该问题,属地执法部门针对不同类型的违建制定相应的整治措施,并对有房产证的违法建设依据《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二条之规定,限制交易,促使违建相对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津南区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整治措施,以妥善解决两个小区的违建问题。


20201012日   




工作人员:毕冬冬


联系电话:28455006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