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35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35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1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类别:A


公开属性:

安竹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供热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供热行业开展“暖气够不够热?保证温暖到家!”专题检视工作,组织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突出群众反映重难点问题,采取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社区座谈、访民问暖等形式,组织开展辖区内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对辖区内反映供热问题的来信、来访、热线电话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到人。今冬采暖期全市各级共计入户501414户、深入社区开展座谈6031次、发放调查问卷244575张,群众诉求基本得到了有效解决。

二、进一步完善了8890便民服务专线供热工单处置流程,工作人员接到工单后,30分钟内与用热户取得联系,做到速反应、高效处置。2019-2020采暖期,8890热线受理供热诉求29.23万件,日均0.19万件,111日单日受理供热诉求1.77万件,最低降至2020130204件。其中受理供热咨询10.59万件,转派群众家中暖气不热报修和户内外设施漏水问题15.97万件,转派供热站服务问题、费用及赔偿纠纷问题、意见建议共2.66万件,所有问题均已及时办结。

三、成立督查组,对全市供热企业供热服务、群众问题处置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组织部署各区供热管理部门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供热运行参数、安全管理、设施运行、工单处置等方面进行不间断督查检查,严厉查处低温运行、间歇供热、服务不到位等行为。整个采暖期共计督查检查了255次,对3家供热站夜间低温运行的问题,下发督办单,责令提高运行温度,调整水力平衡,加大二次网流量,并妥善解决用热户反映的问题。

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两批共75家定点发热门诊供热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加大督查力度,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共计检查96次,严压责任落实。对于集中供热的34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了定点医院稳定、优质供热。对于41家自行供热的定点发热门诊医院,要求各区供热管理部门积极对接并做好技术支援准备。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热需求,全力协调我市供热燃料保障工作,地毯式排查燃煤、燃气供热锅炉房库存及用量情况,协调河北省蔚县等兄弟市、县政府解决煤炭运输问题,确保我市供热民生保障及社会稳定。下发《关于做好供热燃料应急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燃煤、LNG、醇基燃料按照“一站一案”的原则,分别制定燃料保障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保障有力、调配有度、处置到位。

五、为缓解燃气供热成本高以及提前和延后供热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和资金压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惠民举措落到实处,经多轮沟通协商,市公用事业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相关补贴资金方案,除滨海新区自行负担补贴资金外,其他区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46比例进行补贴。截至目前,市财政补贴资金5.69亿元已经全部下拨至各区。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对本采暖期供热成本进行清算,待清算完成后再拨付相应供热补贴资金。

六、20205-6月,分批次组织召开全市行业供热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针对2019-2020采暖期供热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当前工作安排,扎实做好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杜绝政治站位不高、管理力量薄弱、责任落实欠缺、排查整改不实等问题,坚决做到源头防范、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求各供热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关口前移提升供热服务水平,认真查找原因主动采取措施,及时处置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有效降低辖区供热工单受理量。提升工单办结满意率,提高用热户满意度。2019-2020采暖期,承办部门及时接单率97.06%,同比提高2.45个百分点;群众针对同一问题反复来电6380件,同比下降47.98%;群众对办理结果评价满意率85.79%,同比提高5.26个百分点;同时,平台收到群众来电表扬致谢288件。

七、按照市民心办、市城管委的工作要求,2020年全市民心工程供热旧管网计划改造53.213公里,其中一次管网改造1.118公里,二次管网改造52.095公里,计划总投资4206.85万元。涉及河西区、静海区、东丽区及市能源集团共11个改造项目,截止目前,1个项目已完工,6个项目即将开标,4个项目正在走招投标流程,已完成改造20.515公里,占2020年全市民心工程供热旧管网改造任务的38.55%

八、金庭里17101住户反映冬季室内温度低的情况,我联合河北区城管委组织人员对全楼的情况进行了走访,该楼整体供热温度还可以,由于该楼为串联上供下回式系统,楼上温度较高,楼下温度偏低,进行单户分环民意调查,该楼共有住户19户,11户同意,7户不同意,1户家中无人。由于不同意改造户较多,故不能对整楼进行改造。勘察现场情况,101户离进楼管较近,考虑从进楼管开孔单独为101户跑一路,户内原有串联系统不动,两间卧室和房厅各加一组暖气片,提升整体温度,该方案已经与101住户沟通完毕,住户表示同意。于2020616日,入户开展施工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毕,并承诺今冬如遇任何问题随时联系供热单位,供热单位工作人员将及时入户勘查维修,用热户表示满意。



20201013日   




工作人员:毕冬冬


联系电话:28455006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