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55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755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3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类别:A


公开属性:

杨爽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年初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建设有序、安全、干净、有温度的城市为导向,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各项城市建设管理工程有序推进。

一是“灯明景靓”工程逐步铺开。持续强化路灯设施管理,上半年路灯故障受理率同比下降24%。路灯“1001工程”按计划推进,箱式站更换、室内站和低控箱改造项目进度基本过半。全面开展路灯确权,和平区试点张贴工作率先全面完成,7956根灯杆全部“亮明身份”,其他各区正全面推进,彻底解决了路灯设施权属不清、产权不明等问题。全面排查海河沿岸、奥体中心周边、五大道地区等重要地区夜景灯光点位1700余处,整治维护灯具6600余套,维修更换电缆2400余米,我市夜景灯光水平持续提升。

二是“路平桥安”工程持续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道路管线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填埋无主井97座,处置无盖井52座、破损井997座。下达解放桥等多个桥梁专项维修项目方案,提升桥梁面貌环境,顺驰桥专项维修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85%,完成大光明桥、保定桥等14座桥防护栏升级改造项目方案,持续提升桥梁安全水平。

三是“暖心安心”工程有序开展。下达供热旧管网改造投资计划并开展前期工作,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采暖期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优质供热。拟定燃气旧管网改造资金工作建议,对部分管道天然气、汽车加气站、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等燃气设施场站进行节假日安全检查,确保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便民利民”工程稳中有进。持续推动老旧小区停车情况摸底统计,修订完善《老旧小区停车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2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专项检查活动,对车辆超投、停放秩序、占绿毁绿等现象进行限期整改。对解放桥桥梁进行结构检修维护,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常态化开启。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持续推进各项城市管理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20201012日   




工作人员:毕冬冬


联系电话:28455006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