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69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69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2020-11-02 12:1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类别:A


公开属性:

刘智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快速发展,治理要从精细化入手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18号)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正在开展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形成初步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提升,按照国家要求将在2021年形成成果并上报。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集约节约,严守生态安全底线、国土安全底线、粮食安全底线和历史文化保护底线,促进城镇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总体规划与各部门编制的专项规划同步衔接、协同,综合平衡各专项规划的空间需求,统筹绘制天津市域国土空间发展“一张蓝图”。

二、注重控规的连续性和权威性。在201811月印发《天津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技术规程(试行)》的基础上,我市对控规进行了优化提升,将控规单元划分与街道办事处、镇区等行政管理范围进行对应,合理布局。控规严格落实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要求,对于规划独立占地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用地控制,通过保障各类专项规划要求,满足城市保障民生的基础配置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的连续性和权威性,提出了规划“刚性”和“钢性”的要求,各区按照《城乡规划法》《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严格管理,20191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土地管理工作的意见》,将我市除滨海新区外其他地区控规审批权上收至市政府,进一步强化控规管理。

三、深入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道路精细化作业,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覆盖率和可机扫水洗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达到两个100%,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检测考核达标率达到89%。对全市1532座环卫公厕每日定期消杀,累计消杀28万余座次,督查检查社会公厕6万余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开展沿街立面整修维护及排查抢险,治理各类户外广告设施940处、公交站牌破损破旧、乱贴小广告10000余处,临时悬挂2300余处。推进广告智能管理,完成城市户外广告牌匾管理信息系统架构建设,加快推进广告牌匾信息录入,市内六区录入率达到90%。开展户外广告安全治理,共整改隐患630处,强化世界智能大会公益广告宣传,市容市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全市新建提升各类绿地86.42万平米,常态化做好绿化养管,发放周氏啮小蜂3.5亿头、苦参碱12.5吨、烟参碱7.5吨,有效防治美国白蛾等病虫害。对全市125个开放公园加强常态化管控,适当延长开放时间,逐步恢复服务设施。组织夏季树木修剪,加强巡察频次力度,对汛期树木倒伏等险情进行抢救。


20201012日   




工作人员:毕冬冬


联系电话:28455006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