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开展道路扫保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660879LMB1660879L/2020-00787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 文 字 号 :
津城管环〔2020〕170号
主    题 :
城市管理\环境卫生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开展道路扫保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

各区城市管理委、市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中心:

为贯彻落实20201118日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调度会关于开展道路扫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市城市管理委拟结合《天津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与作业规范》、《天津市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检测考核实施办法》等制度规定组织开展道路扫保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1120日—1231

二、工作安排

开展专项行动期间,各区要紧盯早晚高峰之前这两个重点时段,紧盯渣土运输指定路线、施工工地沿线、外环周边道路(行政区域包含外环线的区)等三类重点区域,强化扫保作业,期间,市城市管理委将对上述区域安排以克论净检测考核。

(一)第一阶段(1120—30日):各区城市管理委要落实非冰冻期作业要求:“夜间机扫水洗”应在每日早高峰前,按照组合作业法对可机扫水洗道路实施1次全面彻底机扫水洗;晚高峰前落实“白天洗路保洁”应每日对可机扫水洗道路实施不少于1次洗路保洁作业;利用小型高压冲洗等设备每周对人行便道、步行街、广场等路面实施不少于1次冲洗作业的要求。

市城市管理委将组织对中心城区10个区的渣土运输指定路线、施工工地沿线、外环周边道路(行政区域包含外环线的区)开展1轮次以克论净专项检测,滨海新区要同步按照要求安排对本辖区内的渣土运输制定路线、施工工地沿线进行检测,上述检测成绩计入11月份以克论净考核成绩。

(二)第二阶段(121日—31日):各区城市管理委要落实冰冻期作业要求,夜间作业应在每日早高峰前,按照组合作业法对可机扫水洗道路完成1次机扫吸尘作业;白天实施不少于1次清扫保洁作业。同时结合气象条件,日间气温在3摄氏度以上时,在午间时段(10:0015:00)实施冬季洗路作业。冰冻期严禁洒水车上路作业。

在此期间,市城市管理委将结合12月份以克论净检测考核,每轮次对全市各区渣土运输指定路线、施工工地沿线、外环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安排不少于2条道路纳入检测考核范围,滨海新区也要同步对上述类型道路实施检测考核,并将成绩计入12月份检测考核成绩。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务求工作实效。2020年剩最后的40天,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请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各级领导从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扫保作业安排,切实落实工作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专项行动期间,各区城市管理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环卫部门要紧盯工作任务,采取分片包干、每日安排巡查检查等方式加强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市城市管理委将通过GPS监控平台等手段加大对出车情况检查,不定期进行通报。

(三)加强宣传报道,搞好行动总结。开展专项行动期间,各区要及时梳理总结本区开展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工作成果,报送市城市管理委信息主管部门及各区蓝天办等部门进行宣传报道。2021110日前,各区要将本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送市城市管理委。

20201120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20日印发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