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市城市管理委第35届科技周活动开放参观工作方案
来源: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7:31

一、天津市动物园

在第35届科技周活动期间,天津市动物园“科普教育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观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2日至28日8:30—17:30

地点:天津市动物园“科普教育馆”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东路1号

二、活动内容

(一)“昆虫科普”体验:通过“科普讲解+展览参观+标本观察+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昆虫分类学、昆虫生理学、昆虫生态学等内容,理解掌握昆虫科普知识。

(二)“科普电影”体验:通过观看科普电影的形式,向公众揭秘动物园里动物们的日常生活、展示动物自然行为,了解动物、尊重动物、爱护动物。

三、防疫要求

根据《天津市动物园科技周期间疫情防疫措施》要求,游客须有序参观,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过度聚集,观影时配合测量体温,隔离就坐等防疫措施。

四、接待保障工作

(一)宣传处负责组织宣传报道工作。

(二)动物园做好参观现场组织保障工作,组织人员物资调配,严格安保管理措施,落实科学防疫要求,确保活动安全实施。


二、垃圾分类处理中心

在第35届科技周活动期间,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分类培训展厅”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2日至28日

地点: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分类培训展厅”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三源振河科技园D座 天津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二楼

二、活动组织方式

(一)接待对象:只接受团体(不少于10人)预约。

(二)预约登记:来宾应提前3天预约,将人员信息及有关情况与接待科室做好对接。

(三)接待时间:9:00—11:00 15:00—17:00

(四)预约规模:鉴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需要,原则上每天上午接待1次,确因工作需要下午增加接待1次,每次接待最多不超过40人。

(五)预约登记:按防疫工作要求,来宾在进入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中心前,应填写来宾登记表、测量体温、配合消毒,参观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六)防疫消毒:每次接待参观后均对展厅进行消毒。

(七)预约电话:88346300、 88346177

三、接待保障工作

(一)宣传处负责组织前期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

(二)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做好参观现场组织保障工作,组织人员物资调配,严格安保管理措施,落实科学防疫要求,确保活动安全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