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专栏
水西公园
2019-12-03 15: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水西公园
2019-12-03 15:58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水西公园位于天津市西青区,规划可用地面积140.57万㎡,其中水体面积42.73万㎡,陆地面积97.84万㎡。

水西公园是天津市重点打造“每一寸土地都可以自由呼吸”的公园。在公园建设中,大力推广使用新材料、新技术,实现了低碳、节能、绿色的环保理念。遵循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在公园建设了完善的雨水回收系统,园中铺地大量采用生态透水材料,实现了雨水的蓄存和再利用。打造出800米和3650米两条智能步道,大量使用新型环保材料和节能灯具,利用路灯杆、电线杆、视频监控杆等设施使全园5G通讯网络覆盖,展现公园建设的时代性和技术含量。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在内,开展全园布点、全网络覆盖,形成网络化、智能化公园。

水西公园建设汲取天津园林文化中的精粹和重要典籍记载,在总体空间结构特征下,在关键点位布局建设藕香榭、屋南小筑、侯月舫、数帆台等21个园中园,景点以新中式风格为基调,突出了“黑、白、灰”的优雅色调,“轻、雅、秀”的建筑体量和“情、神、趣”的园林意境。这些建筑和小品再现了“泽国水乡”及“北方江南”的天津意向,引发人们对天津悠长文化的联想及回忆,讲述了有深度有温度的“天津故事”,为市民游憩、文化展示和科普宣传提供了丰富体验,使公园成为有生活、有生机的城市舞台。

水西种植风格定位为大绿大气,融入新中式植物景观的简洁明朗,突破性尝试天津本土顶级植物群落的应用,选用天津乡土树种作为基调树,栽植植物品种368个,开创了天津市新建公园种植规格之最,其中乔木1.5万株,花灌木2.3万株,以及13万平米地被植物,以复层异龄混交林形成公园林木覆盖的主要形式种植规模及品质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