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民互动

【进行中】关于《天津市“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规划资源局等部门及有关区人民政府,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编制了《天津市“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要求,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可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反馈至csglwyljsc01@tj.gov.cn,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也可通过电话形式与我们沟通,或通过本网页“发表意见”表单提交意见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期为2022年1116日。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人:赵振宇

  话:18622052615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21018

草案正文

详见附件。

背景介绍

《天津市“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所称“植物园链”是以外环绿道为纽带串联打造11个植物公园,形成城市“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是我市继“871”重大生态工程之后,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工程,对于让城市融入大自然、增加城市绿色碳汇、提升生活幸福指数、实现城市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方案》草案于2022年10月18日至11月16日进行公示,期间共收到电话公众意见2条、邮箱公众意见1条、市城市管理委网站留言1条,相关意见(留言)已采纳,对于聚焦在项目建设阶段时序安排、设计理念、公园管理等内容的意见(留言),拟于项目实施阶段结合公园定位进行完善。     

一、电话公众意见:

1、建议在子牙河公园内及周边道路增加适合老年运动的健身器材。     

落实情况:采纳,拟于拟于项目实施阶段与体育局对接放置适当健身器材。 

2、海河柳林做为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相信未来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加上周边也有几所大学,建议柳林公园以后可以栽培些有浪漫寓意的树或花丛,比如“牵手树”“缠绵树”一类,最好是柳树相关,毕竟叫柳林公园,也可以河岸垂柳,还有薰衣草片区等等,打造吸引人的网红景点。     

落实情况:采纳,作为临近海河的设计之都艺术公园,以天津市市花为植物特色,在其设计方案中融入浪漫寓意的花丛。

二、邮箱反馈:     

1.植物园链里的儿童游乐设施配备和休息椅配备。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六章规划建设指引中的功能配套指引已完善相关表述。

2.垃圾处理回收也要考虑到。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十三章其他服务设施篇章已完善相关表述。

3.搭帐篷的地方是不是也可以考虑进去。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十三章其他服务设施篇章已完善相关表述。

4.可以集中设置消费区:餐饮、纪念品等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十三章其他服务设施篇章已完善相关表述。

三、网站留言:

1.建议以“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草则草”的原则上,合理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结合渗、滞、蓄、净、用、排相关低影响开发设施。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六章空间布局规划生态建设指引中已完善相关表述。

2.项目规划应从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四大方项整体规划。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六章空间布局规划外环河蓝道系统规划中已完善相关表述。

3.主要项目以打造植物园为目的,融合海绵相关设施,可作为研究分析植物在海绵设施生长情况做为一个示范展示区。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六章空间布局规划生态建设指引中已完善相关表述。

4.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可结合智慧公园建设与管理、科普系统规划及打造可互动的植物园设施、可互动的低影响开发设施等,能有良好的推广效应。

落实情况:采纳。在第十章植物园主题展览科普规划中已完善相关表述。

5.结合区域防排涝,可打造作为接收周边市政道路等区域客水,保障该片区的水安全。

落实情况:采纳。拟在拟于项目实施阶段完善。


发表意见 退出登陆

姓名
联系电话
意见内容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