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民互动

【进行中】关于对《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安全、多元、高效、环保的城市供热系统,满足天津市的供热需求,我市研究起草了《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现已形成阶段成果。为让公众充分了解《规划》内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提出意见建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意见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24日至12月23日

二、意见提交方式

1、可通过本网页“发表意见”表单提交

2、可通过电子邮箱反馈意见:csglwghc@tj.gov.cn

3、可将书面意见邮寄或传真至天津市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围堤道107号;电话/传真:28455059;邮政编码:300204

请在“草案正文”页面查看《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城市管理研究中心

2022年11月23日

草案正文

(详见附件)

背景介绍

城市供热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针对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多次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安全、多元、高效、环保的城市供热系统,满足天津市的供热需求,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紧密结合当前新发展形势、新发展理念,组织编制《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2021-2035年)》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天津市供热专项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在2022年11月24日至12月23日公示期内,共收到社会各界提出的17条意见,主要集中于供暖效果不理想、提高供热期温度标准、建筑节能及老旧管网改造、热源统筹、新技术推广、政策落实六个方面,对上述公众意见反馈如下:

一、社会各界提出的家中供暖温度低、供暖效果不理想、居民申请转换热源、更换供暖管道施工主体等问题,属于供热运行管理范畴,不属于《规划》内容,该类问题已转供热管理部门予以处理,此类建议未采纳。

社会各界提出的提高供热期温度标准相关事宜,在《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在供热期内,居民用热户安装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温度应当不低于18摄氏度…”此类问题不属于供热规划的研究范畴,此类建议未采纳。

三、社会各界提出的对老旧小区加装保温层、对部分地区的建筑物进行三步节能改造对小区楼房内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的建议,《规划》已有建筑节能改造及老旧管网改造的相关表述,此类建议未采纳。

四、社会各界提出的部分镇区进行热源统筹等问题,《规划》已在供热利用模式中提出合理选择热源形式、统筹考虑热源的要求。涉及外围五区的具体片区的热源规划问题应由下一层级供热专项规划解决,此类建议未采纳

五、社会各界提出的发展谷电蓄冷蓄热技术、多能耦合大型高温热泵技术等新型供热能源利用方式的建议,《规划》已经对储能、新技术推广、可再生能源及电供热等做了原则阐述,此类建议未采纳。

六、社会各界提出的严把供暖市场准入、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完善供热财政补贴政策、加快热计量实施等建议,《规划》已在近期建设重点项目中明确提出持续推动供热计量收费工作开展。经认真研究,《规划》将补充进一步加强政府对供热企业监管力度的相关条文。此类建议予以部分采纳。

综上所述,共部分采纳相关建议3条,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供热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支持。

发表意见 退出登陆

姓名
联系电话
意见内容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