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安全用气  防患未“燃”
安全用气倡议书
2021-06-24 16:52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安全用气  防患未“燃”
安全用气倡议书
2021-06-24 16:52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千叮咛,万嘱咐,安全用气莫马虎。瓶装液化石油气已广泛应用于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当前,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地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用气常识,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和燃烧器具,做到依法用气、安全用气,防患于未“燃”。

一、用户应当遵守安全用气规则,使用合格的燃气燃烧器具和气瓶,及时更换国家明令淘汰或者使用年限已届满的燃气燃烧器具、连接管等。

二、必须使用贴有电子条码并经使用登记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不得使用报废、改装、超期未检瓶。

三、钢瓶与灶具之间应采用液化石油气专用连接软管,软管不得穿墙且长度不得超过2m,钢瓶与灶具之间至少保持0.5m以上的安全距离。

四、钢瓶要放置在干燥、通风、无腐蚀的环境中,不要靠近热源和明火,不得在阳光下暴晒 ,更不得用开水浇钢瓶或用明火烘烤钢瓶。

五、钢瓶必须直立使用,不得横放或倒放使用。应轻拿轻放、避免撞击,不得扔、摔、砸和滚动。

六、用户应经常检查液化石油气设备是否完好无损,重点检查灶具开关、角阀、减压阀、软管、接头等,防止因部件老化、密封不严而发生泄漏。

七、掌握正确的点火方法,要“火等气”,不要“气等火”:即先打开钢瓶角阀开关,再划着火柴,移近炉具火眼,然后用另一只手拧开炉具上的开关进行点火。

八、在使用液化石油气时应注意通风换气并有人看管,防止火被风吹灭以及水、汤溢出浇灭而引起跑气等危害。

九、严禁使用明火查漏。液化石油气一旦发生泄漏,不要慌张,要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严禁点火、开关电器,严禁在室内拨打电话。

十、严禁倒灌液化石油气。用户不得倾倒钢瓶内残液,不得擅自拆、修灶具和液化石油气钢瓶附件。

十一、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使用五十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烹饪热源;使用两个以上不足五十公斤罐装液化石油气的,应当分散使用,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十二、用户应积极配合燃气企业开展对户内外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维护和抢修,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早安全”。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