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2023年天津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2023-02-08 18:2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3年天津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2023-02-08 18:29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8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确保“十项行动”在城市管理委落实落地落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好全市经济工作大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住建部系列安排部署和指示精神就城市管理各领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表明了决心、明确了措施,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同志作城市管理工作报告,要求从“抓落实、保安全、促服务、强党建”四方面下功夫,确保全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见行见效。

深谋城市精细化管理举措,高标准推进落实“十项行动”。深入理解和把握“十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精准掌握落实好“十项行动”的方式方法,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积极服务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深度参与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全力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主动配合实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行动,落实好植物园链建设、健全弹性供暖机制、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等重点任务和民心工程,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研究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2025-2027)工作举措,逐个目标、逐个事项、逐个节点地加以推进,确保“十项行动”在城市管理领域见行见效。

坚定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城市管理安全防线。一是抓牢城市公用设施安全,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燃气设施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全力推进“6100%”任务落实,如期完成燃气、供热管网老化更新改造任务,加强对道路、桥梁等设施的排查检查,巩固道路管线井病害治理工作成效,守护群众“脚下安全”。二是抓牢垃圾处理设施安全,强化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降低填埋场渗滤液积存量,加强在建垃圾处理设施安全施工管理。三是抓牢市容景观设施安全,加强对各类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施的巡查检查,加强夜景灯光设施和照明设施的安全管理,抓好建筑立面安全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抓牢公园设施安全,加强对堆土山体等各类隐患的排查,开展公园公共设施的隐患排查,加强公园水面安全管理,做好公园绿地树木的安全检查工作,须臾不放松,确保安全运行、运行安全。

始终扎根“三个立足”,锚定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立足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市容环境与营商环境的“第一眼缘”联系起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宗旨,下足绣花功夫,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城管力量。二是立足服务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城市管理日常工作,用城市管理的力度、精度、准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脏乱、垃圾分类、供热服务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温暖。三是立足服务市场主体,转变思路应对新挑战,持续深入推行“轻微免罚”措施,打造便利用气报装路径,提高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切实以城市管理的精心、用心坚定市场主体在天津扎根发展的信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同心同德同奋斗。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把良好的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的发展状态、精神状态,抓党建促发展。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交流和锻炼,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本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作为检验干部的“实践考场”,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政治巡察,用好廉政书屋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日常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号召城市管理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善作善成,共同为城市管理委争光、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添彩。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