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和平区组织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培训会
2024-03-26 10:0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和平区组织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培训会
2024-03-26 10:04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城镇燃气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举办全国城镇燃气领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视频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部署要求,322日,区燃气工作专班组织和平区餐饮企业在津湾大剧院,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培训。会议由区城市管理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区燃气工作专班22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安全员、全区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属企事业单位食堂主要负责人等共计810余人参加会议。分管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在思想意识上得到实质性提升,将安全意识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营和管理中。同时,要掌握燃气使用的规范操作,了解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方法,以便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二是认真组织,确保取得实效。集中培训后,各行业部门要组织好延伸培训,确保本行业、本领域内的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全覆盖、无死角参加培训。同时,对于没有参加全区集中培训的餐饮企业,责任部门要督促及时补训,确保应训尽训。三是训后总结,巩固学习成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总结,进一步落实行业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燃气安全防控能力。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治理,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集中观看了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及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警示教育片,开展了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具、问题环境、常见隐患等集中展示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使餐饮企业进一步学习掌握了燃气安全知识和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更好地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