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廉韵津沽 垃圾分类 办事流程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七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服务|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关于征集天津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3-11-23 17:5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关于征集天津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3-11-23 17:50
来源: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系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线索,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重点征集涉及市、区城市管理委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运动式执法、“一刀切”执法、简单粗暴执法、野蛮执法、过度执法、机械执法、逐利执法等7个方面的问题线索。

1.运动式执法问题。如在特定时间、特定区域进行突击性大检查、大整顿等短期执法行为。

2.一刀切”执法问题。如关闭一切商铺、所有企业一律停工、清除所有商贩等执法行为。

3.简单粗暴执法问题。如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等执法问题。

4.野蛮执法问题。打骂相对人;非法拘禁或限制相对人人身自由;非正当手段获取证据等执法问题。

5.过度执法问题。滥用强制措施;超权限、超范围、超额度作出行政罚款决定;以罚代管代改、罚而不管不改等执法行为

6.机械执法问题。不按照《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和《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表》进行处罚,一律按照法律法规条款规定顶格处罚执法行为

7.逐利执法问题。如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违规设置最低处罚数额,违规设置执法梳理考核指标,乱罚款、滥收费等执法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时间和方式

受理时间20231124日至121(法定工作日:每日830-1800

联系电话:022-23418508;邮箱:csglwzfjdc03@tj.gov.cn

、有关要求

1.鼓励社会公众积极监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征集范围明确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踊跃提供问题线索,我们将依法、及时核查处理

2.问题线索要客观真实、准确内容尽量翔实,需提供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及相关印证资料等

3.问题线索提供者应使用真实姓名及联系地址、电话我们将对问题线索提供者的信息严格保密。问题线索提供者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20231123

附件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天津政务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3 津ICP备10200891号-1 徽标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59号 联系方式:022-28455012(办公室)

党政机关 天津政务网